我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3-07-12    点击:

      2023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我司围绕该主题策划并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为更好传达全国、全区“安全生产月”有关文件精神,我司于66日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启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举行,通过宣讲《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等和观看主题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加强对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管理人员、项目关键岗位人员依法履责的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1.jpg

【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我司各项目共计张贴65条宣传横幅、303张安全宣教挂画于各项目工地主出入口、宣传栏及施工场地内醒目位置,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气氛,并开展了共40场约500人次的可视化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更直观有效提高、扩大人员逃生知识层面,提升逃生能力。

3.jpg

4.jpg

【应急演练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目共计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18场,包含了高处坠落、触电, 物体打击, 基坑坍塌、中毒及消防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其中还邀请消防救援指战员教练员到项目宣讲和实操训练。

此外,各项目紧扣本年度主题绘制避灾路线图、组织开展从业人员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工人的自我防范意识、风险辨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等。

7.jpg

8.jpg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我司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对各项目现场存在的高切坡、深基坑坍塌、内涝及地质灾害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安全生产隐患为重点进行检查,并对汛期防汛、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有效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711153554.jpg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虽已圆满落幕,但安全工作永不收官,我司将持续严控工程质量安全,压紧压实企业责任,努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作业环境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最新资讯

Latest News

喜报丨我司获万秀区委、万秀区人民政府多项

3月29日,中共梧州市万秀区委员会、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政府召开万秀区表彰优秀企业暨推进现代化产业

2024-04-01

梧州市质安站党支部与粤凯建司党支部开展“

3月28日,梧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党支部和广西粤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在海骏达·浅

2024-03-30

赴春天之约 展巾帼风采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粤凯女职工新时代风采,3月8日,我司

2024-03-10